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推到Plurk
產品分類
 
網站公告
更多訊息
光罩式(CCD)和雷射式(Laser)掃描器的區別
發表時間:2013/1/30 上午 03:26:4    點擊:11982

選購條碼器時的最基本考慮就是使用哪種光源的掃瞄器,條碼掃瞄器利用的光源主要使用兩種類型,即為光罩式(CCD)和雷射式(Laser)。

光罩式(CCD scanner) 和雷射式(Laser Scanner)的主要區別如下:
機體: 
CCD Scanner堅固耐用,重量輕(一般不會超過150g),使用壽命長,價格較雷射式便宜。內不含可移動零件,只由簡單的光學零組件和解碼器主板所構成。但須從LED打光線出來較為耗電。
Laser Scanner有轉鏡式和顫鏡式兩種,雷射模組(laser engine)含有較精密元件,長久使用下來,受到損害的風險遠比CCD Scanner來的大。且因專利大多需由國外大廠授權製造,故價位較光罩式高上許多。但耗電率低,適合和可攜式硬體做整合(如連上PDA)。

條碼讀取:
CCD Scanner可讀取較高密度的條碼(大多可達4 mil),小條碼一般用在珠寶、硬碟、RAM等產品。讀取距離也有長距離式的(30 cm以上),但在遠距的讀取性能來說,還是無法和雷射槍相較。在高亮度的環境中,讀取靈敏度會降低。
Laser Scanner 大多數的雷射槍只能讀取到5mil密度以上的條碼。但讀取距離比CCD Scanner來的遠,可以讀比較寬大的條碼,有的30cm或50 cm寬的超大條碼也照讀不誤。因光源本質上的差異,在高亮度環境下讀取靈敏度較CCD Scanner高。

 
 
40682 台中市北屯區后庄三街198巷9號 (總管理處)  / Tel: +886 2 2970-2992  / Fax: +886 2 2970-2991
COPYRIGHT ⓒ CHANGSING Technology Co. LTD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by PT-design & KCOM